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色滲透23家網站 境外勢力計畫性訊息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23 家網路媒體刊登與國台辦網站相同標題內容的文章,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這 23 家網站都與境外勢力有關,是有組織的訊息戰,政院已指示調查局全力協助國安單位調查。

作家何清漣日前出版新書「紅色滲透」,揭露中國藉由「大外宣」操縱國際輿論的前後脈絡。台灣因被中國視為核心利益,無法免於「紅色滲透」。媒體報導, 9 日至少有 23 家台灣網路媒體同步刊登標題內容一致的文章,而這篇文章最初是發表在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

政院官員表示,今天行政院與國安高層交換意見,這 23 個網站都與境外勢力有關,初步研判是一種訊息戰與認知戰,是有組織、有計畫的行為。

政院官員說,國安系統與調查局都已展開調查,國安系統會進一步查證,此事是否會對國安造成影響;行政院已指示調查局全力協助國安單位調查,若有查到具體證據或人物,調查局將會立案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