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董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通常,選前利用哭泣拼最後一搏的一方,大概十個有九個會是輸的那一方,然而我們郭董昨天竟然沈不住氣,給他哭了出來,提前預告了初選結果。

郭董你知不知道其實韓國瑜比你想像中的更怕你?他或許沒哭沒說話,但不代表他老神在在穩操勝算!

為什麼筆者這麼認為,可以看一下昨天(10 日)中天新聞的報導:

  • 《AIT 看好韓國瑜出線? 最新民調韓 41.7% 大勝》
  • 《脫黨選?! 藍基層憂郭台銘「不理智到底」》
  • 《韓粉老闆「民調期」福利 員工早下班顧電話》
  • 《巨富vs千金vs庶民 韓國瑜住所「根本不能比」》
  • 《顧韓民調!支持者出招 電話放電鍋旁、馬桶上》
  • 《「0 到 6 歲郭家養、修憲增副閣揆」 郭台銘為贏初選「狂臭彈?」》
圖片來源:截自中天新聞 CH52 YouTube

首先在民調期間釋放 41.7% 的大勝訊息,可能國民黨很少在辦初選,很多規則都不夠周延,關於宣傳廣告及公布民調等規定與處罰都沒有,只說不能電話拜票。假如是民進黨的初選,公布民調的行為,韓國瑜早就取消初選資格了。

可惜郭董參加的是國民黨的黨內初選,那也只能認了這套模糊的遊戲規則。不過郭董可能也不能抱怨什麼,畢竟你臉書跟 Google 的廣告也還在進行,昨天也還上政論節目接受專訪,兩個人半斤八兩而已。

郭台銘廣告持續放送。
圖片來源:截自 LINE TODAY 職棒直播

首富郭董砸下重金陪韓國瑜玩了場國民黨初選,沒想到白花花的銀子竟然比不過另一位仙貝首富,你說氣死人不氣死人啊!

再來假如韓導真的贏了 41.7%,是我的話會默默的希望初選快點結束,哪還告訴你我現在大勝,我韓國瑜是兔子,在樹下睡一下等你郭台銘這烏龜?初選還有四天,讓你有機會追?當然只是放出風聲來嚇嚇你,結果郭董你還剛好被嚇哭?

選情緊繃激動落淚,郭台銘對韓國瑜喊話。
圖片來源:截自鏡週刊 YouTube

 

另一個佐證的邏輯是,既然都贏了,不就應該要化敵為友,準備團結的開始?中天新聞何必還要做新聞來沾惹血腥,一刀又一刀的砍向郭董你呢?先向藍色選民注射你會「脫黨選」,再說你提的政見「亂臭彈」,把原先還可能有整合的機會,砍到你不脫黨會讓人看不起的地步。

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韓國瑜跟中時,根本就沒有信心,而且心亂如麻,沈不住氣開始躁進,但比起他們郭董你卻更快得舉白旗,落淚的當下勝負就已經宣判了。

這就是國民黨目前的兩顆太陽,一個陰險毒辣,一個涉世未深,台灣真的能交給你們嗎?

昨天除了郭董哭泣之外,還有一件值得令人注意的操作,就是蔡英文辦了 Dcard 帳號這件事情,不僅讓蔡英文拉近了與學生、青年之間的距離,推廣了台灣本身的新創產業,更利用了這場行銷,不著痕跡的證明了自己學歷,反擊那些沒見過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的人。

蔡英文拜訪 Dcard,並秀畢業證書。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這才叫高招好嗎!更何況,這問題被某些有心人士在網路上抹黑早有一段時間,蔡英文巧妙地用年輕人最常使用的「滴卡」來公佈化解畢業證書,你不得不佩服小英遇事的沈穩與處世的精準,謀定後動,這才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的領導人。

最後筆者想用個簡單的分類,分析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的特性。讓讀者思考台灣需要的是哪一種領導人。

從這次國民黨初選,可以看出韓國瑜是個「會欺負人但不自己動手的人」,而郭台銘是個「被欺負後先哭再說的人」。而蔡英文是個「不主動欺負人,但也不會被人欺負的人」,請問各位想選擇哪一種人當我們台灣的總統呢?

本文作者為蘇世軒,自媒體工作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