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反對日本加入聯合國軍出兵國

圖片來源:Pixabay

針對聯合國軍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擬將日本納入出兵國,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盧在千今天表示,日本並非韓國戰爭參戰國,南韓表達反對日本加入立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悉美軍主導的聯合國軍希望日本加入出兵國,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向韓半島派遣兵力和裝備。盧在千(Roh Jae-cheon)說,有關國家若要成為聯合國軍出兵國,必需與南韓國防部進行協商。

盧在千強調,聯合國軍司令部出兵國是指根據 1950 年聯合國安理會第 83 號、 84 號決議,而南韓從未與美國討論或考慮過日本加入出兵國。

目前,聯合國軍共有 18 個成員國,分別是南韓、美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法國、希臘、義大利、荷蘭、紐西蘭、挪威、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英國。

另外,國防部也對德國參與聯合國軍司令部表達反對立場。盧在千說,參與聯合國軍司令部的國家需經南韓同意邀請,此次德國未經事先磋商,南韓政府已表達反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