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委會:台三線飆車問題 將與重機團體溝通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推動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今天表示,附近居民多次反映台三線的飆車問題,近日將和交通部、內政部警政署、苗栗縣政府與重機團體溝通,盼加以解決。

客委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台三線客家文藝復興成效」指出,浪漫台三線計畫自 2016 年起推動,從桃園大溪至台中新社沿線共 150 公里,從歷史、人文、產業三面向發展,今年在樟之細路、伯公照護站、客庄青年創生等已展現亮點, 2016 至 2019 年各部會共投入新台幣 264.7 億元。

針對台三線的飆車問題,李永得上午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越來越多當地居民反映重機飆車,希望政府協助解決。過去曾請苗栗縣政府加強設置監視器、測速照相或罰款,雖有稍微改善,但無法根本解決問題。

李永得說,飆車問題已經對台三線附近居民的居住品質與安全造成威脅,常常發生事故,客委會近期會與交通部、內政部警政署、苗栗縣政府一起和重機團體面對面溝通,希望提出完整解決方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聽取報告後表示,浪漫台三線計畫已逐步展現成果,去年所帶動的文化生態旅遊將近 500 萬人次、產值近 19 億元;此外,也已吸引近 800 位青年返鄉投入客庄地方創生,值得肯定。

蘇貞昌指示客委會後續自區域發展角度統合審視各項規劃,掌握施作品質及進度,並妥善輔導維運;已完工的步道與歷史街區等也持續加以宣傳,結合慢食、慢遊、慢活等觀光行銷,讓旅客更加瞭解台灣客家文化,進而帶動客家產業發展。

蘇貞昌說,浪漫台三線計畫不只是重要的客家政策,也是客家文化復振、推動客庄地方創生的重要動力。過去台三線是許多客庄年輕人外出打拚的路線,希望經由中央地方的共同努力,從各方面把環境營造好,讓台三線又成為年輕人返回客庄貢獻故鄉、實現浪漫理想的大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