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臉書Libra虛擬貨幣計畫 聯準會主席有意見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0 日表示,臉書(Facebook)計畫推出的虛擬貨幣 Libra,在嚴重關切問題獲得解決前「不得推進」。這項評論除了為臉書計畫帶來壓力,也讓原本的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受挫。

路透社報導,Libra 先前已受各國政策制定者拿放大鏡檢視,現在美國最有權勢的金融監管人員作出這番強烈評論,凸顯 Libra 面臨的法規障礙增加。

鮑爾 10 日出席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Libra 引起許多嚴重疑慮,包括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與金融穩定等方面。」

鮑爾隨後補充,若未解決這些疑慮,「我不認為這項計畫能推進。」

鮑爾說,任何對於這項計畫的法規檢視都應該「耐心、謹慎」。他並指出,現有規範不適用於數位貨幣。

鮑爾表示,「這件事需要審慎研擬,所以我堅信我們全都有必要多花時間面對。」

臉書發言人則透過電郵表示,「有關對此事公開辯論的必要性,我們跟(鮑爾)主席的意見非常一致。」「這就是為何我們跟其他 27 名 Libra 協會(Libra Association)創始成員提前這麼早作宣布,好讓我們能就此事,進行有建設性的辯論並獲得回饋。」

鮑爾對 Libra 的評論連帶衝擊比特幣股價,在他 3 小時作證期間,比特幣股價下跌多達 7%。同時臉書股價也受到衝擊。

比特幣上月底的交易價格曾攀回將近 1 萬 4 千美元,而且自 6 月 18 日臉書宣布發行 Libra 計畫起,比特幣價格已上漲超過 30%。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