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局官員轉傳假訊息 蔡清祥:十分痛心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調查局官員轉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摔筆影片、同婚立法等 2 假訊息遭議處,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身為前任局長,對此感到十分痛心,希望調查局同仁痛定思痛,加倍努力。

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轉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摔筆影片、同婚立法等 2 假訊息,調查局昨天進行職務調動,將他調任非主管職務,改派台南市調查處專門委員,人事命令今天公告,近期將召開考績會決定行政懲處。

蔡清祥今天在法務部表示,身為前任調查局長,對於過去的同仁面對假訊息竟沒有查證就轉傳,個人感到十分痛心。

蔡清祥說,與調查局長呂文忠都不是基層調查員出身,都是一個人隻身進入調查局,與大家一起努力工作,感謝同仁的接納,「把我們當作是一家人,我們也認為一日調查員終身調查員,很高興成為展抱家庭的一員」。

蔡清祥表示,與呂文忠竭盡所能為調查局爭取經費、改善工作環境,無非希望把這個團體導向中間、改變體質,成為國家的調查局,是人民信任的調查機關,但今天少數同仁對工作認知不清,輕率打碎大家的努力,破壞很容易,要再重建又不知要費多少時間。

他說,做錯了,就立刻改過,希望調查局同仁能夠痛定思痛,加倍努力,在展開查察賄選的時刻,更應該謹慎、嚴守行政中立、公平公正地執法,身為打擊假訊息的第一道防線,相信調查局一定能夠為國家社會肩負起這個重任。

媒體問到顏正義懲處何時出爐,蔡清祥則表示,由調查局依法處理,應該很快就有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