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加入SIOFA 蘇貞昌:與解除IUU警告有相乘效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日前脫離歐盟的 IUU 黃牌名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 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台灣4日正式通過成為「南印度洋漁業協定」(SIOFA)的一員,未來可以和歐盟、日、韓等其他 9 個締約國平起平坐,享有訂定該水域漁業資源利用管理的決策權。

蘇貞昌表示,近年來台灣在印度洋地區的漁獲量逐年成長,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不僅可以鞏固我國漁民在該海域捕漁作業的權益,也能確保漁獲穩定增加;這與解除歐盟漁業黃牌警告,具有相加相乘效果,有利台灣遠洋漁業產業的發展。而這也是台灣第 5 個實質參與的地域性國際漁業管理組織。

蘇貞昌表示,農委會及外交部事前評估作業縝密,事中排除中國阻撓、爭取會員國的支持,最後獲致好的結果,整個過程從行政院會通過,到獲得 SIOFA 大會通過,期間不到2個月。蘇貞昌說,台灣接連獲得國際漁業組織肯定,他稱讚相關部會「會做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