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全球逾7千所大專院校聯名 宣佈氣候緊急狀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來自全球超過 7 千所學院、大學、技術學校和社區大學,在一封 10 日呈交聯合國的聯名信中,宣佈一項氣候緊急狀態。

聯合國環境署青年與教育聯盟(UN Environment’s Youth and Education Alliance)主席巴拉特(Sam Barratt)說,宣佈氣候緊急狀態,將改變高等教育的緊迫性。

除了聯合國環境署青年與教育聯盟之外,可持續發展教育領導聯盟(EAUC)、以及一個與大專院校就氣候行動上合作的非營利組織「第二自然」(Second Nature),也加入了這封聯名信的呼籲。

在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t)於9月23日召開之前,他們在 10 日於紐約舉行的高等教育可持續性倡議全球活動(Higher Education 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將這封信和與會的各國部長分享。

這些學校網絡在聯名信中誓言,要增加可持續性課程和擴大校園服務,促進氣候變遷研究和學生的技能培養機會,並在 2050 年達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其中部份最快將在 2030 年實現這個目標。

2015 年,聯合國成員一致通過 17 項全球發展目標,制定了一份廣泛的「待辦事項」清單,以解決衝突、饑餓、土地退化、性別不平等和氣候變遷等問題。

一份最近的報告稱氣候變遷是「永續發展面臨的最大挑戰」。

這封信標誌著全球高等教育機構網絡,在氣候變遷問題上的首次共同努力。在這些機構中已有 6 個達到碳中和,其中包括位於華府的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他們比計劃還要早 2 年達成目標。

「第二自然」主席卡特(Tim Carter)說,如此成就激勵了部份學校期待在 2030 年、而非 2050 年就實現目標,「沒有理由等待,我們的處境已經岌岌可危。」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