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費德勒納達爾雙雙晉級 溫網準決賽對陣精彩可期

圖片來源:推特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今天在溫布頓錦標賽擊敗日本好手錦織圭,第 13 次挺進準決賽,將迎戰西班牙老對頭納達爾,重演 2008 年決賽對陣戲碼,那場比賽公認是大滿貫賽歷來最精彩決賽。

8 度在溫網封王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丟掉首盤後迅即扭轉劣勢,以 4 比 6 、 6 比 1 、 6 比 4 和 6 比 4 擺平錦織圭,拿下他歷來在溫網男單的第 100 勝,這也是他第 45 次打進大滿貫賽準決賽。

費德勒已經高齡 37 歲,他也成為美國前輩康諾斯(Jimmy Connors) 1991 年在美國公開賽打進 4 強以來晉級大賽男單準決賽的最年長球員。

曾兩度奪冠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以 7 比 5 、 6 比 2 和 6 比 2 擊退美國對手奎利(Sam Querrey),第 7 次晉級溫網 4 強賽,也是第 32 次打進大滿貫賽準決賽。

費德勒與納達爾 12 日將在準決賽交鋒,爭奪冠軍戰門票。這是他們兩人第 40 次對陣,也是第 3 次在溫網遭遇,費德瑞 2006 和 2007 年連續在決賽擊敗納達爾奪冠,納達爾則在 2008 年冠軍戰勝出封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