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扣押伊朗油輪 魯哈尼警告:會有後果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حسن روحانی Facebook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10 日)警告英國,上週在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Gibraltar)港口查扣伊朗油輪,英國會有「後果」。魯哈尼在經由國營電視台轉播的內閣會議上表示,「我要跟英國說,你們啟動了(海上)不安全,你們一定會在日後接到後果。」

魯哈尼指稱,扣押油輪是「愚蠢的行為」。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4 日在直布羅陀外海,登上長 330 公尺、能載運 200 萬桶原油的伊朗大油輪 Grace 1,並予扣押,原因是它疑似企圖違反歐洲聯盟(EU)制裁,運送原油至敘利亞。

此外,目前又正逢伊朗宣布,違反核子協議提煉濃縮鈾的數量超過協議規範的 300 公斤上限,歐盟正在研究如何回應德黑蘭違反協議的舉動。

英國在直布羅陀當局在 9 日表示,上星期在港口遭查扣的伊朗油輪經檢驗證實滿載原油。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