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紅嘴鷗帶抗藥性病菌 恐傳人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douk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海鷗帶有抗藥性病菌,可能造成人類嚴重感染。

澳洲伯斯梅鐸大學(Murdoch University)團隊領導的科學家表示,澳洲最常見海鷗澳洲紅嘴鷗 20% 帶有對抗生素具抗藥性的致病細菌。

這項研究指出,澳洲紅嘴鷗在接觸到人類排泄物後遭到感染,可能是透過污水或垃圾場的丟棄尿布。研究結果本週刊載於「抗生素化學治療期刊」(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

此研究涵蓋來自澳洲各地紅嘴鷗的逾 550 個檢體,研究人員對不同病菌進行檢驗。

梅鐸大學研究人員歐狄亞(Mark O’Dea)告訴記者:「我們意外發現,澳洲紅嘴鷗身上帶有大量抗藥性大腸桿菌,這相當不尋常。」

歐狄亞說:「很多都是人類病菌,因此這些海鷗是從人類染上這些細菌。」

研究發現,超過 20% 澳洲紅嘴鷗帶有對抗生素具抗藥性的致病細菌,能引發諸如泌尿道感染和敗血症等疾病。

他表示,部分病菌已對相當多藥物產生抗藥性,隨著澳洲紅嘴鷗飛至澳洲各地,可能使超級細菌擴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