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威夷新法:少量持有大麻不算犯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7raysmarketing

夏威夷今起將持有少量大麻除罪化。美國另有其他 24 個州,針對持有少量大麻採取類似舉措。

法新社報導,根據夏威夷新法,持有最多 3 公克大麻的民眾面臨 130 美元(約新台幣 4000 元)罰款,但原本持少量大麻就可能監禁 30 天和最高 1000 美元的罰款則將取消。

由民主黨把持的夏威夷州議會 5 月通過法案並送交州長伊藝(David Ige)做最後的批准。

伊藝並未簽署法案,但也未予以否決,等於是讓法案今天成為法律,並於 2020 年 1 月 11 日正式生效。

倡議團體對新法表示樂見之意,即便他們認為新法在大麻合法化這方面,做得遠遠不夠。

支持大麻合法的遊說團體「大麻政策計畫」(Marijuana Policy Project)發布聲明表示:「令人遺憾的,所有將持有大麻除罪化(或合法化)的州政府,所能容許的量都僅有 3 公克。」

「儘管如此,將持有少量大麻的刑事懲罰和可能的刑期撤銷,已是一項進步。」

目前,美國另外 24 個州和首都華府都通過相關法律,要不將大麻除罪化,要不就將大麻合法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