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不分區提名七月啟動 時力現任選區將繼續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今(10 日)舉行中執會,會前黨主席卓榮泰接受採訪,關於蘇嘉全院長夫人想以無黨籍身份投入屏東縣的立委選戰,卓榮泰表示,蘇嘉全對於立法院的生態最清楚,也對黨籍委員有許多的照顧,相信蘇嘉全會從這個角度出發;另外,關於與時代力量的合作,卓榮泰表示,過去和時力有許多合作的經驗,對於其現任的選區絕對予以尊重,其他的選區則一起努力打好各自選戰。

關於蘇嘉全的太太想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屏東縣第一選區,卓榮泰表示,這還不是最後、最正確的訊息,蘇嘉全院長對於立法院的生態最清楚,也對黨籍委員長期以來協助、照顧,「相信蘇院長會從這個角度出發,相信這個問題不會成為問題,但因為剛出訪歸國,所以尚未和蘇嘉全有聯繫。」

有記者刻意問「有傳言蘇院長管不了自己的太太」,卓榮泰笑著回答,這事情我不了解,不方便在這裡表達。

針對艱困選區的徵召問題,卓榮泰表示,一直在努力,今日中執會也會確定有幾區確定徵召,各選區都需考量黨內同志的參選意願,以及友好團體及政黨之間的合作,所以會慎重處理,原先希望在七月底前能完成討論工作,現在也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籍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在花蓮深耕多年,在地方與國會都有亮眼表現,未來是否繼續參選連任頗受外界關注。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

關於蕭美琴是否繼續競選連任花蓮縣立委,卓榮泰回應,花蓮雖然對方已經確定提名人選,但選情仍在變化當中,會更加慎重處理,蕭美琴已經深耕多年,地方上對於蕭美琴參選的看法相當一致,沒有其他替代人選。

卓榮泰提到,但仍應該給予蕭美琴更多的空間思考,繼續在花蓮參選,對於花蓮實際上的幫助是什麼,卓榮泰說,「美琴對於花蓮也非常深的使命感,她認為她的參選一定要實質地展現出來,不只是讓花蓮人來支持她,還有『可以用什麼力量來幫助花蓮』,美琴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我們也一直在協助她!」

另外,不分區的提名,卓榮泰表示,會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組成之後,再來進行人選與排名,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預計會在這個月內成立。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民進黨會與友好政黨保持合作,也絕對友好政黨各選區的現任人選,其他選區雙方就要各自努力打好選戰。圖為時代力量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與台中市潭雅神后區立委洪慈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媒體問到是否考慮在區域立委與時代力量合作,卓榮泰則重申,民進黨和任何人或任何黨在議題上的合作,我們都持開放態度,時代力量過去和我們也有許多合作的經驗,我們希望基於對現任者尊重、合作的方式,雙方針對這樣來計畫,現任的選區絕對予以尊重,其他的選區則一起努力打好各自選戰。

有記者刻意追問,是不是有被時力挖牆腳,卓榮泰坦言,身為執政黨最擔心的就是國會席次減少,挖牆腳也不只一個政黨,其他的政黨也正在挖我們牆角,但我們只要鞏固自己的力量就好!

關於蘇嘉全的太太參選是否會造成屏東淪作艱困選區,卓榮泰表示,應該不至於,會持續努力讓選情能夠單純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