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飛躍羚羊為愛而走 紀政談公投:宣傳充分且正確的資訊最重要

圖片來源:創世基金會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曾被國際譽為「飛躍羚羊」、目前擔任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的紀政,今(10 日)上午到創世基金會台北院擔任「愛消防公益健走」愛心大使,偕同國內知名物理治療師、肌內效協會理事長簡文仁,共同推廣日行萬步保健康,現場示範如何安全地健走,號召全民一同關懷弱勢植物人為愛而走。而關於近日公投修法一事,紀政表示,在公投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教育的工作,必須讓人民有正確且充分的資訊!

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致詞時呼籲,健走是非常好的運動,不受年齡或空間影響,這次健走活動路程很適合親子同行,歡迎爸媽帶小朋友一同參與 8 月 4 日「愛消防公益健走」,一起走出健康、響應愛心,也為創世安養院消防設備提升盡一份心力。

肌內效協會理事長簡文仁表示,親訪創世台北安養院後,了解消防設備升級對無法自行逃生的植物人的重要性,期盼民眾踴躍參與公益健走,不僅能強化心肺耐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還能做公益,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紀政呼籲大家一起來報名愛消防公益健走,保持健康也為創世安養院的消防安全盡一分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創世台北院院長姜素鈺表示,此次舉辦健走是為募集消防設備經費,使每間院房增設耐燃一小時防火門,讓臥床植物人可就地避難,保障其安全。

「愛消防公益健走」將於 8 月 4 日在台北自來水園區舉辦,即日起上伊貝特網站報名至 7 月 25 日止,報名前 400 名每名加贈「Beauty Power」淨膚完美潔膚霜;參與健走除了園區內可戲水消暑外,也設置趣味關卡,完賽闖關即可獲得綠藤生機致贈「活萃修護精華油乙瓶」,還有機會摸彩抽大獎。

報名費 600 元/人(含當日自來水園區門票及水鄉庭園門票),歡迎企業團體揪團加入,活動詳情請洽:伊貝特報名網——愛消防公益健走,為植物人而走,或撥打愛心專線:(02)2397-0101*201 健走小組。

每日萬步健走擁健康,募款五千萬提升創世安養院內消防

紀政受訪時表示,因為創世基金會希望推動消防的升級,所以舉辦這次健走的活動,自己對於創世基金會的作為也非常敬佩,所以受邀時就馬上答應接下工作,而且這次的健走相當有意義,大家可以一起攜家帶眷來參加健走,既健康又能做公益,「這是兩全其美的事情。」

紀政提到,1992 年世界衛生組織向全世界公布,世界上最完美的運動就是健走,所以自己的希望基金會自 2002 年開始,就受衛生署國健局邀請推動健走活動,從那之後就未曾停歇,甚至舉辦環島健走活動,原本預計要耗費四年時間,結果才兩年半就完成了,在環島健走活動中,有 19 位參與者獲得全勤獎,簡文仁理事長就是其中一位。

簡文仁示範健走的正確姿勢。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簡文仁則表示,自己是日行萬步,「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要走一萬步當然很困難,如果不刻意走的話,每個人一天大概只走三千步,簡文仁更分享了每日萬步的訣竅,簡文仁說,自己即使在辦公室裡,也盡可能讓自己走動,如果要跨部門聯絡,也許就不打分機,直接步行過去,當作一種運動,而面對面溝通的效率也比電話聯絡更好。

姜素鈺表示,這次活動是為提升各院區消防設備,因為機構內多是行動不便的植物人,希望能募集 5000 萬元來為全台 17 個院區各個寢室打造防火門,也會補強一些抽風設備與耐燃材質的牆壁,讓寢室成為防火區域,讓植物人可以就地避難。

談公投修法,紀政:好的議案不用害怕投票率低,教育工作最重要

記者會後紀政也接受芋傳媒採訪,關於東奧台灣正名公投失利以及公投法修法,紀政表示,去年公投結果,東奧台灣正名差了大概一百萬票沒能通過,東奧正名小組有針對公投結果開會討論,當時的決議就是,針對 2020 東京奧運會仍會持續進行各方面的努力。

紀政為公投第 13 案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的提案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紀政提到,最近公投法修法後,規定每 2 年有一公投日來舉行公投,有些人擔心萬一公投沒有綁大選的話,投票率會變低,會不會又成了鳥籠公投,但是現在規定 2 年一次的公投,也許能讓公投的宣傳期間拉得更長,資訊的宣導能更充分,「如果是好的公投議案,那也不用害怕出來公投的人會太少。」

紀政強調,在公投過程中,教育的工作非常重要,需要大家好好地做宣傳,必須讓人民有正確且充分的資訊,這是最重要的!

愛消防公益健走,為植物人而走活動資訊

  • 時間:8 月 4 日(星期日)上午 9 時到 12 時
  • 地點:台北自來水園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 1 號)
  • 報名費用:600 元
  • 人數限制:950 人
  •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 聯絡電話:(02)2397-0101*201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