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再度警告土耳其 得為採購俄製武器承擔後果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paceX-Imagery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晤時,曾就採購俄羅斯製飛彈系統一事幫忙緩頰,華府 9 日再度警告安卡拉,得為採購俄製武器承擔後果。

美國國防部 6 月初對土耳其下達最後通牒,要求於 7 月 31 日前取消採購俄製 S – 400 防空飛彈系統,否則將遭排除於 F- 35 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之外。

出席日本大阪 20 國集團(G20 )高峰會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6 月 29 日曾與川普進行場邊會晤。

會談期間,川普將矛頭指向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 2013 年不願意對土耳其出售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強調安卡拉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卻未獲公平對待。

艾爾段會後表示,他有信心安卡拉不會因為採購S- 400 系統而面臨華府制裁。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4 日報導,艾爾段日前訪問中國期間曾對隨行記者表示,若美方拒絕交付土耳其採購的F- 35 戰機,「這樣叫做搶劫」。

就在土耳其即將接收 S- 400 系統之際,華府再度就此施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 9 日告訴記者:「如果土耳其接受 S- 400 的話,將會面臨真實的負面後果,相關後果會包括參與 F- 35 計畫的部分。」

她說:「我認為國務卿和國防部對此,立場向來極為一致。」

歐塔加斯指出,土耳其官員對於「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非常清楚。美國國會 2017 年通過 CAATSA,授權政府對任何與伊朗、北韓和俄羅斯進行「重大交易」的國家進行制裁。

與此同時,據親政府的土耳其新聞網(Haberturk)報導,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談到土耳其採購的S- 400 系統時說,「交付作業完全依照進度」。

報導提到,安卡拉採購的首套 S- 400 系統將由兩架貨機,從俄羅斯某空軍基地運送到土耳其。

也有其他報導指出,安卡拉採購的首套 S- 400 系統已於 7 日裝上貨機,將於本週運抵土耳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