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台商回台上櫃 櫃買攜手資誠上海招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櫃買中心積極推動台商回台上櫃,繼日前前往越南招商,今天再攜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上海舉辦「因應國際經貿局勢與法規衝擊,台商的下一步攻略」研討會,吸引近 20 家台商與會。

櫃買中心副總經理林瑛珪致詞時表示,面對美中貿易戰與國際法規衝擊,中國出口相關產業鏈均面臨巨大變化,因應關鍵在於資金、技術與人才,若能利用資本市場平台,籌措充裕資金進行新產業布局,將可投入更多研發資源及招募優秀人才,強化公司經營體質。

櫃買中心主板巿場截至 2019 年 6 月底已有 776 家企業掛牌,包括 35 家外國企業,其中,主要營運地在中國的外國企業有 13 家。

林瑛珪表示,櫃買市場擁有合理本益比、股票交易活絡、再募資(SPO)容易、上櫃機制健全及審查效率佳等優勢,將持續協助台商企業籌資發展。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梁華玲表示,根據調查,台商企業面對全球貿易衝突所採取的策略,主要著重在「調整供應鏈和採購策略」、「將成長重心轉移到其他市場」及「將生產轉移到其他地區」等,這些策略的關鍵都在於資金與人才。進入台灣資本市場將可取得充裕資金、延攬優秀人才,促進企業永續經營。

櫃買中心此行也將實地拜訪華中地區數家台商企業,包括從事美容保養品、烘焙食品材料與設備及塑膠回收處理與環保機械等企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