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反統戰法隔空交火!台灣基進:國民黨反對的就是好法案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台灣基進與余宛如立委今(9日)於立法院聯合召開記者會,駁斥中國國民黨黨團日前對「外國代理人制度」的指控,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王映心更譏「讓國民黨大力反對的法案,都是有利台灣的法案」。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王映心表示,中國國民黨的行徑是「過去敵視民主、目前假裝捍衛民主、但卻通敵葬送民主」。他強調,昨日國民黨黨團的發言證明了他們不僅不學無術、與西方民主國家脫軌,還始終站在台灣民主的對立面。

王映心指出,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是美、澳兩國為防止境外勢力干預滲透本國民主運作而催生的法律,本是正常民主國家「自我防衛」最基本的作為。王映心痛批,台灣面對滅台式的中國威脅,難道中國國民黨還要再繼續抹綠模糊焦點,來掩蓋自己媚中的無能和賣台的野心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表示,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法草案是維護民主政體的重要作法,只是要求揭露,不會對合法行為做出任何裁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映心也酸了國民黨,歷史早已不斷證明,讓國民黨大力反對的法案,都是有利台灣的法案。目前甫修過的「國安五法」,是強化既有法律;而「外國代理人登記」,將能做到最源頭的將境外干預勢力給「透明化」,有了這步才能做到有效監督,當出現危害國安事實時,輔以既有的法律工具進行「依法論處」。他強調,代理人法是完善民主防護網的最後一塊拼圖。

王映心說,國民黨指控「代理人登記制會侵犯基本人權」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

  1. 代理人登記制的核心精神就如同「公民義務」般,如果為境外勢力服務就必須主動揭露。他舉例,主動納稅是公民職責,可以追查逃漏稅但不代表政府會把每位公民都認定逃漏稅。
  2. 中國國民黨少數殘留在民主體制中的威權政黨,怎麼有臉談人權?

王映心無奈地說,「台灣都在火燒厝了,還有人忙著內鬥」。他指出,在沒有任何黨公職的情形下,台灣基進與各界專家學者、民間社團、法案翻譯等志工一步步催生出來的草案,並且有多位民進黨立委的大力支持與幫忙,才能逐步推展到目前的成果。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