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土登革熱病例續增 高雄三民區又一里淪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疾管署今天公布,高雄市新增 1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三民區寶民里 50 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在高雄市內活動點多,研判在寶民里感染機率高,提醒醫師、民眾持續注意。

疾病管制署傍晚公布,高雄市新增 1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三民區寶民里 50 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 7 月 4 日起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及骨頭痛等症狀,分別於發病當天及 7 月 8 日就醫,經登革熱NS 1 快篩陽性通報,今天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平時活動地除寶民里住家外,經常到寶業里寶業滯洪池公園散步,並曾有本揚里澄和黃昏市場及寶國里活動史,依個案發病日及活動史初步研判,個案在寶民里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但也不排除在活動地感染,將進一步調查釐清感染源。

莊人祥表示,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集中在左營區菜公里、三民區本和里及現在新增的寶民里。因人和蚊子都會移動,加上天氣高溫、多雨,適合蚊媒生長,登革熱防治難度本來就高,要特別提醒流行地區的醫師和民眾,要加強警覺。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 44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 38 例、台南市 6 例。另有 199 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 10 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呼籲,本週南部地區仍有發生局部大雨或短暫陣雨的機會,請民眾降雨過後儘速清除環境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一旦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可使用登革熱 NS 1 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