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何韻詩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除中國 北京怒稱妄想

圖片來源:何韻詩 HOCC Facebook

香港歌手何韻詩 8 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反送中」示威事件發言,並呼籲人權理事會將不尊重人權的中國除名。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怒稱,這是「癡心妄想,怎麼可能」。

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8 日與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面,討論香港自治等多項議題。中國外交部則稱,「美方政客會見黎智英」,對外發出「嚴重錯誤訊號」,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何韻詩獲聯合國觀察(UN Watch)邀請,於台北時間 8 日晚間 8 時左右,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 90 秒的時間講述香港「反對逃犯條例」示威事件,期間 2 度遭中方代表打斷。她並呼籲人權理事會保護香港民眾,將不尊重人權的中國除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答相關提問時宣稱,香港是中國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個人無權干預。

他說:「有關非政府組織違反聯合國憲章與人權理事會相關規定,在發言中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整與主權,汙衊中國人權狀況,中國對此堅決反對,並給予強烈譴責。」

港媒追問,如何看待何韻詩要求人權理事會將不尊重人權的中國除名,耿爽則說「何韻詩,她想怎麼著來著?想把中國除名是吧?這是癡心妄想,怎麼可能呢,她有點不自量力」。

對於彭斯與蓬佩奧會見黎智英,耿爽則稱「美方的政客會見黎智英,對外發出嚴重錯誤訊號,我們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耿爽還說:「外部勢力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都是錯誤的,試圖藉機慫恿在香港特區製造混亂,既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他表示,敦促美方尊重中國主權、香港法治,謹言慎行,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不要做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

至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宣布「逃犯條例」修例工作完全失敗,修訂草案已經「壽終正寢」,耿爽則說「 6 月 15 號,特區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工作決定後,中央政府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對此我沒有新的補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