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住民開南向百貨店 移民署勉助台越交流

圖片來源:容娥南向百貨 Facebook

越南新住民童氏容、黎雪娥在台南市安南區合力開設「容娥南向百貨」,以藝品、服飾等文化商品為主,逐漸成為社區的台、越文化交流據點,移民署長邱豐光今天特地前往勉勵。

35 歲的童氏容、 36 歲的黎雪娥都嫁到台灣多年,各自有未成年的子女及工作,童氏容從事越南語教學,黎雪娥在科技廠擔任作業員。

童氏容說,開店的宗旨是「愛與夢想建立在家庭上」。為讓家庭都能維持正常生活,所以開店營業時間也很特別,採預約預留服務方式,保留專屬時段讓客戶慢慢挑選,還可一邊聆聽詳細介紹。

童氏容表示,感謝政府扶持新住民姊妹成長茁壯,讓她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蛻變成多元文化講師。台灣給了新住民追夢的勇氣及舞台,她們也會努力成為國家南向交流的希望種子。

邱豐光與陸委會法政處處長蔡志儒、海基會法律處副處長劉慧玲等人,今天搭乘「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前往台南拜訪「容娥南向百貨」;並在越南傳統斗笠上描繪台、越兩國的國旗及國花,象徵人民友好,和諧共榮。

邱豐光表示,童氏容及黎雪娥兩人為了圓夢所投注的心力,非常令人感動。目前已經有超過 54 萬名新住民在台灣生活,加上第二代更將近百萬人。

他說,移民署近年執行「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等多項培力方案,希望能協助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發揮語言及多元文化優勢,以智慧及創意活絡社會經濟,促進民間觀光交流,讓台灣在國際上更加耀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