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稱首投民進黨 陳其邁:別消費白色恐怖受害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稱 22 歲時第一次投票投給民進黨,為林義雄之妻方素敏,但遭網友抨擊時間根本對不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沒必要拿白色恐怖受害者家屬來消費。

韓國瑜 8 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第一次投票是在 22 歲,票投民進黨,「我覺得林義雄他家遇到這種事情,實在沒辦法接受,我們全家都國民黨員,我就投方素敏」。

方素敏是民主進步黨前黨主席林義雄之妻, 1980 年「林宅血案」的受害家屬, 1983 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台灣省第一選區(北基宜)第 1 屆第 4 次增額立法委員。

陳其邁今天出席「 2019 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策略會議」,會後媒體問及對此事看法,他表示,韓國瑜 1957 年出生, 1979 年是 22 歲,但當年沒有選舉,而且 1980 年發生林宅血案,方素敏 1983 年才選立委。

由於韓國瑜的說法與實際時間對不上,陳其邁表示,沒有人知道韓國瑜手上的票投給誰,是不是記錯了,但不論情況如何,都沒必要拿白色恐怖受害者家屬來消費,這樣非常不好。

陳其邁也說,韓國瑜在國民黨擔任立委時是軍事立委,他的言行、表決、國會暴力,可以說是打壓民主不遺餘力的國會議員,如今到底發生什麼轉變,外界自有評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