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國內業者抱怨 美對中墨部分鋼鐵加徵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美國今天宣布對墨西哥和中國部分鋼鐵產品加徵關稅,表示這些國家以不公平補助來幫助國內製造業者。

法新社報導,這項決定前 2 個月,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取消對墨西哥和加拿大進口鋼鋁加徵關稅,此前美加墨 3 國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協議。

美國商務部認為,建築用的進口鋼鐵受益於中國、墨西哥和加拿大補助,不過加拿大在此案的補助微乎其微,因此無需施加報復性關稅。

這項行動是在回應美國業者今年 2 月提出的申訴抱怨。美國商務部在初步調查結果中發現,自墨西哥和中國進口的預製結購鋼(fabricated structural steel)受益於國內 30.3% 至 177.43% 補助。

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國和墨西哥 2018 年輸美結構鋼總值達 15 億美元。

美國海關人員基於補助稅率,將開始徵收進口關稅,若事後官員修正調查結果,這些資金將得以退還。獨立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若發現美國企業未受到這些補助之害,有時會阻擋商務部行動。

援引據稱對美國國安的威脅,川普去年宣布對全球進口鋼鐵加徵 25%、鋁加徵 10% 關稅,今年 5 月又同意對墨西哥和加拿大取消這些關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