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瓏豐水產無預警歇業 南市瞭解無欠薪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直播起家的台南市瓏豐水產因資金缺口 7 日無預警歇業。台南市政府初步了解暫無積欠薪資情形;提醒刷卡消費者向發卡銀行提出爭議帳款扣款申請,保障自身權益。

台南市勞工局勞動檢查中心表示,瓏豐水產在安平區城平路設有門市部,工廠在安南區大眾路。依新聞報導另擁有 4 艘百噸漁船,昨日派員至門市、工廠了解,惟現場大門深鎖。

今天再派員到場,發現瓏豐水產聘僱 4 名印尼籍移工,初步了解目前並無積欠薪資、也無安置需求。對於雇主表示,後續部份移工擬轉出由其他雇主承接,將再與移工協商。

公司張姓員工表示,公司通知工作至 6 日下午 2 時, 6 月份薪資將於每個月 20 日的發薪日發給。是否積欠工資,因發薪日未到無從論斷;至於資遣費、特休假,以及失業給付、預告工資等勞工權益,將持續釐清並主動聯繫勞工處理。

南市府法制處行政救濟科表示,以直播起家的知名水產批發商瓏豐水產,包括四草總店、安平旗艦店今天都未開門營業,臉書社團也已關閉,蔡姓負責人目前神隱中。由於商家除開設實體餐廳,大多以直播方式販售水產,價格比坊間販售價格低廉,部分網購民眾都是先付款再宅配,如今不論廠商或團購消費者都索討無門。

法制處今天尚未受理相關消費申訴案。提醒以信用卡付款購買商品民眾,儘速向發卡銀行洽詢,依信用卡定型化契約規定,備妥簽帳單、發票、購買證明、收據、使用紀錄、會員卡等相關證明文件,在商品未獲提供日 120 日內,向發卡銀行提出爭議帳款扣款申請,並預留發卡銀行 15 日作業時間,以保障自身權益。

以現金付款者,可尋求法律途徑提起民事訴訟,需要相關協助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 1950 ;或至南市府消費申訴;也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線上申訴。(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