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堆肥中心預定地近民宅 台南白河民眾陳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估在台南市白河區崁頭里附近設置「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因處理禽畜糞便又離民宅不遠,地方民眾聞訊表達反對,今天由市議員張世賢陪同前往市府陳情。

白河區崁頭里長陳惠君、崁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西雄等人,上午在張世賢陪同下前往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陳情,由市府農業局長李朝塘遞接下里民簽署的反對連署書。

張世賢表示,農委會曾表示,選址應鄰近畜牧業集中區,且與民眾住家要有一定距離,但傳出納入評估地點之一的崁頭里農場附近並非畜牧集中區,且與住家的距離非常近,卻要附近居民接受每年幾十萬公噸的動物排泄物,當然民眾一定反對。

陳惠君表示,預定設置的地點與民宅只隔一條馬路而已,如果屆時真的選址在此處,居民一定抗爭到底,且崁頭里每年有重要的民俗活動「東山佛祖遶境」要舉行,會吸引大批遊客;若活動期間飄散異味,也會對活動造成困擾。

李朝塘表示,市長黃偉哲要求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的設置,以零汙染、零臭味、遠離社區為前提。在居民反對情況下不會貿然同意設置,農業局會向農委會轉達地方心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