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拒移民救難船靠岸 馬爾他伸援手安置歐盟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國際救援組織救難船遭義大利拒絕靠岸,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今天表示,馬爾他將安置救難船亞藍庫迪號(Aylan Kurdi)船上的 65 名移民到歐盟其他國家。

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推文說,在與歐盟執委會和德國政府討論之後,這 65 人將由亞藍庫迪號移至馬爾他軍方的「資產」,之後再進入馬爾他一處港口。

他補充說,船上所有獲救人員將立即安置到其他歐盟國家。

亞藍庫迪號最近幾天在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Island)外海等候,之後又被禁止進入馬爾他水域,這是一週之內第 3 艘躍上頭條新聞版面的救難船。

由於國際對移民危機的回應,讓緊張情勢升高,義大利極右派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試圖禁止移民船進入義大利港口。

今天稍早,有數十名船難獲救的移民,在船隻停泊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時,登上了岸。

救援組織「地中海」( Mediterranea)的義大利籍救難船「艾力克斯號」(Alex)昨天抵達港口,約 41 名移民最終獲准離船上岸。

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報導,船長史特拉(Tommaso Stella)因涉嫌協助非法入境,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薩爾維尼上月頒布命令,針對未獲准而進入義大利水域的船隻,將懲處船長、船東以及船隻業者,最高可處罰鍰 5 萬歐元( 5.7 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艾力克斯號」抵達義大利港時,薩爾維尼還表示,他將提高罰鍰至最高 100 萬歐元。

救援組織「地中海」(Mediterranea)昨天推文表示,船已經駛向「唯一可能安全上岸的港口」,並說船上衛生情況已無法忍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