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燃料短缺 兩座煉油廠偏遇大停電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反對派議員今天表示,正值委國燃料嚴重短缺、石油產業遭受危機重創之際,委國最大煉油廠區昨天發生大停電。

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員史特凡內里(Luis Stefanelli)告訴法新社說,阿姆瓦依(Amuay)和卡東(Cardon)兩座煉油廠昨晚「大停電」。

他說,兩座煉油廠都已關閉,不准進入;目前由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和委內瑞拉國家情報局(SEBIN)人員接管。

史特凡內里補充說,煉油廠工人已被拘禁。

儘管委內瑞拉擁有全球最大原油蘊藏量,但燃料短缺卻愈來愈嚴重。石油產業因貪腐、管理不善,最近更因美國制裁而受重創。

委內瑞拉停電是家常便飯,自 3 月以來更是停電頻繁,在內陸地區情況尤為嚴重;另外,加油站也常見大排長龍。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尚未對此置評。而史特凡內里表示,煉油廠區所在位置帕拉瓜納(Paraguana)半島大部分地區都無電可用。

史特凡內里表示,帕拉瓜納半島煉油廠在高峰時期,每天提煉 95 萬桶原油,生產 28 萬桶汽油,但目前汽油生產已降至每天 8 萬桶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