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建築師萊特作品入選世界遺產 古根漢美術館上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iPilger

美國建築師萊特(Frank Lloyd Wright)的紐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等 8 件作品今天被選為世界遺產,成為美國建築設計領域的第一例。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說, 1959 年過世的萊特對 20 世紀建築影響深遠,他的「有機建築」設計模糊室內室外界線,並將鋼筋混凝土進行前所未見的使用。

UNESCO 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亞塞拜然巴庫(Baku)會議上,同意將這 8 棟建物列入世界遺產,同樣入選的還有義大利普羅賽克(Prosecco)葡萄酒地區的景觀。

由萊特設計、獲選世界遺產的建築包括建在賓州米爾溪(Mill Run)瀑布上的落水山莊(Fallingwater),還有以鸚鵡螺狀設計享譽天下的紐約古根漢美術館。

其他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設計還有,威斯康辛州的赫柏特與凱薩琳雅各布一世府(Herbert and Katherine Jacobs House)與塔里耶森(Taliesin)、伊利諾州的團結教堂(Unity Temple)、芝加哥的羅比之家(Fredrick C. Robie House)、亞利桑那州的西塔里耶森(Taliesin West)及洛杉磯的蜀葵之家(Hollyhock House)。

美國國務院歡迎這項榮譽,並表示:「這些建物共同展現萊特在全世界建築領域的影響力。」

這些建築加入美國另外 23 個世界遺產行列,但這是美國在建築領域方面首次入選世界遺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