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停等紅燈疑棄養毛小孩 可罰3到15萬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一名男子昨天晚間開車行經宜蘭市區,前方休旅車停等紅燈時突然開啟車門讓小狗下車後離去,動植物防疫所表示,依法可處新台幣 3 萬到 15 萬元罰鍰。

根據簡姓男子上傳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的行車記錄器顯示,昨天晚間 8 時許,開車行經宜蘭市舊城南路靠近中山路三段交叉口時,前方一輛休旅車正停等紅燈,不久後開啟雙黃燈接著車門突然打開,讓一隻棕色和黑色相間的小狗下車,綠燈亮起後休旅車直行離去。

影片上傳後引起網友一陣撻伐,有網友表示:「太扯了,完全不顧狗狗的安危」「超級傻眼」「這也太誇張了吧」「好難過」「狗在追耶!太鐵石心腸了」,不過,也有網友推測會不會他家在附近,放狗狗下來自己散步回家。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飼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飼主飼養之動物,除得交送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的場所收容處理外,不得棄養」,上午已發文調閱車主資料,將請車主前來說明,依法可處新台幣 3 萬元到 15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