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片惡意扭曲蘇揆行為 陳其邁盼內政部清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流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嚴厲指責,這樣的假消息不只試圖誤導,也有政治操作嫌疑,希望內政部盡速清查。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 3 日晚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卻遭男子持刀刺傷、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 1 萬多 CC 後, 4 日上午 8 時 27 分宣告不治,將於 16 日舉行告別式。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影片,直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喪禮摔筆,實際上影片為蘇貞昌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非李承翰告別式。

行政院 7 日晚間也表示,影片中蘇貞昌簽名後的些微擲筆動作,是出自小時候家鄉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影片卻抹黑為對逝者不敬,這是惡意扭曲。

陳其邁今天出席今周刊舉辦「台灣大未來,五力超展開」國際高峰會並接受媒體聯訪,他也再次抨擊,假消息在很多不同群組廣泛傳播,是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希望內政部盡速清查。

陳其邁也說,這種假訊息不僅是試圖誤導,甚至是政治操作,「非常要不得的一件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