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利比亞戰火奪走移民性命 教宗籲設人道走廊援救

教宗方濟各(資料照)。圖片來源:franciscus Instagram網頁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7 日)呼籲,針對上週一起空襲行動,炸彈擊中利比亞一處拘留中心造成數十人身亡,希望國際社會設立「人道走廊」(humanitarian corridors),讓援救移民行動能順利展開,並避免類似人為災難再度發生。

教宗今天在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的週日演說時指出:「國際社會無法接受如此重大的慘劇。」

教宗接著說:「我希望能在國際協調一致下,設立人道走廊,幫助那些最急需救助的移民。」

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郊區的塔朱拉(Tajoura)一處移民拘留中心,這個月 2 日晚間遭遇空襲,造成至少53名移民喪生,死者大部份都是來自非洲各國的移民或難民。

塔朱拉是由聯合國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掌控,至於控制利比亞東部與南部大片地區的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並未獲得國際社會承認。哈夫塔於 4 月初對的黎波里發動攻勢,對抗效忠全國團結政府的部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cnil)5 日呼籲利比亞各方停火,至於聯合國旗下機構與人道團體也不斷對的黎波里拘留中心的數千移民與難民,面臨戰火攻擊造成的死傷與痛苦摧殘,表達極度關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