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歐洲簽署國守信 伊朗:縮減核協議承諾可挽回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 )。圖片來源 : 擷自 YouTube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天推文表示,若伊朗核協議的歐洲簽署國履行他們的義務,伊朗為縮減對核協議承諾所採取的一切措施都「可以逆轉」。

伊朗今天表示,已完全準備好要提鍊濃縮鈾到任何純度和數量。此舉再次擺明無視美國採取制裁行動對伊朗施壓,想要迫使德黑蘭重新與世界列強談判核協議。

查瑞夫推文說:「伊朗正以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的第 36 條為基礎,採取第二輪的補救措施。面對美國的#經濟恐怖主義,我們保留權利,將繼續以方案中合法的補救措施,保護我們的利益。只要歐洲 3 國集團(法國、德國和英國)遵守核協議,這些措施都可以逆轉。」

伊朗核協議正式名稱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由中國、俄羅斯以及歐盟國家英國、法國和德國簽訂。美國於去年退出這項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