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網友發起九龍反送中遊行 萬人堅持撤回草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網友持續發起「反送中」遊行,粗略計估有數萬人參加,他們的訴求之一是政府必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

這次遊行的地點在九龍,遊行人士下午在旅遊區尖沙咀文化中心旁集合,然後徒步前往尖沙咀另一端的西九龍高速鐵路站。

遊行原定下午 4 時出發,但由於人數較預期多,於是提前約半小時出發。

這次遊行有 5 大訴求,分別是要求香港政府撤回修訂草案、收回對「反送中」示威的暴動定義、撤銷對「反送中」示威者的控罪、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以及解散立法會並進行雙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

遊行群眾沿途高舉標語,提出上述訴求。途中也有不少群眾指責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以表達對警方 6 月 12 日在立法會外,以武力驅散示威者的不滿。

今天的遊行路線很短。正常的話,大概半小時就能走完;在終點高鐵西九站,主辦方不斷呼籲遊行人士和平散去,但仍有不少人不願離開。

由於尖沙咀一帶有許多中國大陸旅客,遊行負責人之一的劉穎匡在終點站,呼籲遊行群眾到附近遊客區,向陸客宣傳反修例等訴求。

鑑於尖沙咀是旅遊區,警方下午全程高度戒備,派出千名警員維持秩序,同時封鎖高鐵站多個通道,並禁止遊行群眾進入陸客常去的廣東道消費區,以免發生衝突。

泛民主派自 6 月初起發起「反送中」運動,期間曾舉行多次大規模遊行。 6 月 12 日,泛民呼籲支持者包圍立法會,以阻止修法,期間警方以武力驅散示威者,發射了超過 150 枚催淚彈。

7 月 1 日,大批反修例示威者衝進立法會並進行破壞,讓民意有點逆轉;泛民方面自此暫停舉行反修例示威集會,最近兩天的相關活動,全是由網友自發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