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勇警李承翰16日舉行告別式 靈位入祀忠烈祠

勇警李承翰殉職,各界派出所前獻花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將於 16 日舉行告別式,靈位將入祀忠烈祠,至於告別式場地將另覓地點設置,也有人建議在嘉義車站設銅像紀念,將由相關單位研議。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警員李承翰, 3 日晚間執勤時遭刺傷送醫急救, 4 日上午不治殉職,各界表示哀悼。

設在嘉義市立殯儀館內的李承翰靈堂,連日來各界紛紛前往捻香並獻花,空間不敷使用,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王新樹今天指出,考量各界致意者眾及鮮花擺設空間,經與市立殯儀館商量,另在大型遊覽車停車場旁,搭設完成擴大空間的靈堂,即日啟用。

王新樹指出,李承翰告別式將在 16 日舉行,考量嘉義市立殯儀館的容納空間,告別式場地傾向另覓地點,可能選在嘉義市區內前台灣燈會場址的新生路及啟明路路口,將於 8 日與嘉義市政府等單位研商。

李家親戚表示,告別式舉行之後,李承翰靈位將入祀忠烈祠,家屬已表示同意,只不過,在告別式前的這幾天正是最難熬的日子,因為高齡 91 歲的阿嬤,至今仍不知道愛孫已殉職離世,李家雙親深感哀痛,不知該怎麼說,連鄰居都同感哀傷。

另有網友提議,在事發地點的嘉義車站設立銅像紀念李承翰,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表示贊成;台鐵表示,嘉義車站已登錄為古蹟,需經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資審議,將遵照上級指示辦理;市府文化局表示,由台鐵提計畫送文資審議,只要位置適當樂觀其成。

連日來各界捻香致意者包括警界、工商企業、民間團體等,連嘉義重機車隊也自發性相約到嘉義車站獻花悼念,並向第一線警察致敬;還有號召設立「警察訴訟基金」照顧第一線員警,獲得企業各界迴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