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與塔利班會談取得重大進展

美國駐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圖片來源:哈里札德推特)

法新社報導,包含相互敵對勢力在內的數十名掌權的阿富汗勢力,將於今天(7 日)與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叛軍在杜哈(Doha)會面。在此之前,美國與塔利班為了尋求結束阿富汗長達 18 年的戰爭,已進行數場單獨會談。

報導指出,雙方與塔利班的會談受到高度矚目。華府表示,他們希望在阿富汗9月總統大選前,與塔利班達成政治協議,好讓外國勢力開始從阿富汗撤軍。

美國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6 日在卡達(Qatar)與塔利班的會談中表示,「 這 6 天的談判,是迄今為止最富有成效的談判。」

雙方都表示,由於阿富汗內部會議為期 2 天,為此這項談判已先暫緩,然後在 9 日恢復談判。

哈里札德告訴法新社說:「基本上,從談判開始,我們討論了反恐、外國部隊駐守、阿富汗內部對話和永久停火。」

「我第一次可以這樣說,我們已就所有 4 個議題都取得了實質性討論、協調和進展。」

在卡達的塔利班發言人沙辛(Suhail Shaheen)說,他們「對進展感到高興……我們還沒有遇到任何阻礙。」

將於今天開始的阿富汗內部會議,預計將有約 60 名代表參加,包含政治人物、婦女和其他阿富汗利益攸關方。

報導指出,這次為期2天的峰會由卡達當局跟德國安排,美國不會直接參加。

堅決拒絕與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政府談判的塔利班強調,那些參加內部會議的人員僅是以個人身份參加。

被塔利班視為是傀儡政權的甘尼政府,也同樣被排除在美國與塔利班的直接談判之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