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工空服員領三寶 最希望回家好好睡一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從今天中午 12 時起,在罷工棚內辦理會員三寶的取回作業,短短 10 分鐘內,就有近 200 名會員完成手續,空服員們都說,現在最想做的事是回家好好睡一覺。

空服員職業工會中午 12 時起,開放會員領取三寶(工作證、護照及台胞證),短短 10 分鐘的時間內,就完成了現場近 200 名值班會員的三寶返還作業,工會表示,領取作業仍以保護會員權益為優先,也不會每天公布數量。

參與罷工的鄭小姐在領到三寶後表示「終於可以好好睡一下」,網路上很多酸民都笑空服員們節節敗退,但大家也看到資方的態度及勞工爭取權益的辛苦,許多會員家人幾乎不支持,甚至為經濟大鬧家庭革命,長輩們無法理解員工在公司遭遇的對待,只看到表面的光鮮亮麗,現在終於有了好的結果,大家都很開心。

另一名郭姓空服員表示,大家都想趕快回去,雖然家人一開始並不支持,但看見大家的決心態度也趨於軟化,相信爸媽都希望子女開心,至於何時復飛就看公司安排,畢竟大家都是因為喜歡這份工作才會進入長榮,罷工只是希望公司更注重員工待遇,「我們爭取的是尊嚴」。

工會表示,從 7 日到 9 日,每天中午 12 時至晚間 10 時,工會在罷工棚內辦理三寶領回作業,但須會員本人親自領取, 9 日晚間 10 時前未領取,工會將代為保管直到會員有時間來領取。目前罷工棚只剩下部分幹部輪守處理交還三寶事項,所有會員都可好好回家休息,為復飛做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