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立委徵召區月底完成布局 10日首波提名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率領中常委們一起為蔡英文總統喊聲加油。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進黨規劃 7 月底完成區域立委布局, 10 日中執會擬通過首波徵召區提名名單。若進度順利,基隆立委蔡適應、新竹市的前市議員鄭宏輝、現任花蓮立委蕭美琴可望列首波提名名單。

第 10 屆區域立法委員選區共計 73 個選區,民主進步黨 5 月 22 日已公告 49 個立委初選選區提名候選人名單;剩下 24 個立委徵召區待處理;民進黨 10 日將召開中執會,議決第 10 屆區域立法委員徵召提名人選。

在這 24 個立委徵召區當中,民進黨在花蓮縣、新竹市、基隆市這 3 區有現任立委席次;新竹市立委這區,現任立委、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不連任,點名由前市議員鄭宏輝接班;基隆市現任立委蔡適應則尋求連任。

黨內人士說,新竹市與基隆市黨內徵召情況相對單純,徵詢協調程序已完備;花蓮縣現任立委蕭美琴在黨內初選登記時,因為個人意願考量,未登記,不過,在黨主席卓榮泰、總統蔡英文積極勸進下,蕭美琴態度鬆動。

不過,蕭美琴面對媒體詢問時,仍未鬆口,黨內人士說,如果 10 日前能完成徵詢協調程序, 10 日上午黨內提名策略小組確定後,當天的中執會就會一併通過。

明年花蓮縣立委這局,國民黨已提名政治素人、醫師黃啟嘉出征,不過,地方仍在密切關注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動向。

新竹市立委部分,國民黨徵召新竹市議員鄭正鈐,時代力量則提名工研院的研發工程師高鈺婷,此區陷入大綠、小綠之爭;基隆市,民進黨將由爭取連任的蔡適應對上國民黨現任市議員宋瑋莉。

民進黨也積極徵詢布局其他艱困選區立委,包括,新竹縣立委下屆選區一分為二,民進黨新生代的前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呼聲高,都是黨內布局的徵詢對象。

除了艱困區立委布局,民進黨也預計在 10 日中執會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由提名委員會決定不分區名單;預計在 8 月底完成不分區提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