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者杭士基發聲 讚港青反送中展現莫大勇氣

香港反送中群眾至特首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香港「反送中」示威提出國際呼籲的民間團體 6 日表示,知名的美國學者杭士基(Noam Chomsky)來信表達對香港年輕人的支持,稱許他們在反送中抗爭裡展現出的莫大勇氣。

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的臉書專頁 Freedom HONG KONG 在 6 日刊出杭士基寫給該團體的訊息。他說自己一直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認為「年輕人在反送中抗爭行動中展現出莫大的勇氣及正直」。

杭士基說,香港的運動雖然有幸獲得國際支持,但抗爭者對於該如何抵擋中國的逼迫仍無計可施。

他還表示,雖然自己尚未就香港反送中及同樣重要的蘇丹抗爭等議題撰文,但很樂意接受採訪,對這些時事提出看法。

杭士基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語言學榮譽退休教授,在語言學、哲學、政治評論等方面成就斐然,並積極推動反戰、反帝國主義等,被視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公共知識分子之一。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反送中)引發了數次大規模遊行,示威者並在 1 日一度闖進立法會及提出包括撤回修例在內的 5 大訴求。今天下午在九龍又有網友發起的反送中遊行將登場,至少 1500 名警力高度戒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