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爾及利亞首都數千人上街抗議 爆發警民衝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OpenClipart-Vectors

在阿爾及利亞臨時總統重提對話要求後,數千人今天在首都阿爾及爾展開連續第 20 週示威抗議,不畏大批警力在場。

揮舞國旗的抗議民眾高喊「前進!解放阿爾及利亞!」,升高對政權核心人士施壓,要求他們下台。 3 個多月前的大規模示威抗議,曾成功迫使長期統治者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辭職下台。

數百名抗議群眾高喊著「阿爾及利亞萬歲!我們的訴求是正當的!」,成功突破警方封鎖線,前往阿爾及利亞主要郵局廣場,那裡已成為示威抗議活動的象徵。

也有人高呼頌揚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烈士的口號, 7 月 5 日是阿爾及利亞宣告脫離法國統治滿 57 週年紀念日。

目擊者表示,約 12 名抗議者被捕。

官方阿爾及利亞通訊社(APS)報導,阿爾及利亞全國 48 個地區中至少有 21 個地區舉行抗議集會。

戴頭盔和持盾牌的警察,試圖阻擋抗議群眾並把他們限制在距郵局廣場約 10 公尺處的人行道上,同時有數十輛警車停放在郵局周邊。

首都阿爾及爾的示威抗議最後演成警民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並衝向抗議群眾,抗議群眾則朝警方丟擲塑膠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