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孝儀代打敲逆轉安 悍將對兄弟7連不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今天在新莊棒球場的比賽,由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 7 局下悍將落後 1 分時,高孝儀代打敲逆轉 2 打點二壘安打,加上羅力 8 局好投,悍將以 2 比 1 奪勝,對兄弟 7 連不敗。

兄弟今天派出紐維拉先發,悍將則是羅力,兩名投手皆表現優異。紐維拉主投 6 局,僅被蔣智賢敲出 1 支二壘安打,投 2 次保送,送出 6 次三振,沒有失分。

不過 7 局下紐維拉退場,投手換上江忠城後,悍將展開反攻,林益全敲安打、蔣智賢獲保送,接著林哲瑄犧牲短打,陳品捷被敬遠;此時兄弟再換投,但王鴻程第 1 球就被代打高孝儀敲二壘安打,帶有 2 分打點逆轉戰局,終場悍將以 2 比 1 奪勝,悍將對兄弟已 7 連不敗。

單場MVP由代打建功的高孝儀獲得,他笑說:「這是第一次在悍將新莊主場拿MVP。」當下面對投手王鴻程,高孝儀表示,因為對方伸卡球很好,在場邊就有順著軌跡模擬揮棒,策略是想打到外野,並挑高球打。

高孝儀生涯在滿壘時,打擊率高達 4 成 55 ,關鍵時刻常建功,他說:「可能是因為我不會想太多,滿壘時其實不用安打就可以得分。」

雖然這場比賽沒有先發,不過高孝儀表示,「在場邊板凳席熱身時,大家都會互相鼓勵,提升士氣,不管換誰都要加油,既然教練換我代打,就是要建功。」總教練陳連宏則說明,因為原本第 8 棒李宗賢已被三振 2 次,會追打不好的球,才會派高孝儀代打。

悍將先發投手羅力用 98 球投 8 局,僅被敲出 5 支安打,投 1 次保送、 1 次三振,僅失 1 分非責失,是在第 2 局時對林智勝投保送,再利用捕手捕逸、滾地球及詹子賢高飛犧牲打得分,進帳本季第 7 勝。

對於今天只有投出 1 次三振,都是用飛球及滾地球製造出局數,羅力賽後表示,「策略沒有太大改變,總是會遇到這種狀況,對方打者很想打到球,幸運的是,球都找到身後的隊友,對我來說出局數比三振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