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罷工落幕 勞動部提醒不得秋後算帳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第 17 天,勞資雙方終於簽訂團體協約。勞動部今天肯定勞資雙方放下歧見簽訂團體協約,也提醒長榮公司對於參與罷工行動員工不可有不當勞動行為。

勞動部肯定勞資雙方最終願意放下歧見簽訂團體協約。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歷經 17 天的罷工行動,無論是參與罷工或是留在工作崗位上的勞工朋友們都很辛苦,這次勞資爭議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儘管代價很大,但對於勞資雙方或社會大眾都是寶貴的一課。

勞動部指出,希望各界正面看待勞工依法行使爭議權的過程,也期待勞資雙方學習友善對待彼此,罷工行動的結束,是雙方正向互動的開始,也提醒長榮航空公司,對於參與罷工行動員工,不可有不當勞動行為。

長榮勞資雙方在勞動部協調下,經討論、磋商團體協約架構和文字後,下午 2 時再度回到桃園市政府進行第 3 次協商,雙方終於達成共識,並共同出席記者會宣布簽成團體協商。(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