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冰與火之歌 冰島瓦特納冰川公園列入世界遺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今天宣布,擁有冰與火景緻的冰島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okull National Park)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座公園也是歐洲最大的國家公園。

瓦特納國家公園坐擁火山、熔岩地貌,以及歐洲最大的瓦特納冰川。

這個保護區占地約 1 萬 4500 平方公里,相當於冰島總面積 14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出,園內有冰與火交織以及地球陸地板塊分離兼具的罕見景緻。

冰島教育部長艾佛瑞德朵提(Lilja Alfredsdottir)表示:「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的顯著普世價值獲此認可,將對這個地區有益,且能更加確保其完好無損。」

艾佛瑞德朵提說:「我們都對這座國家公園壯麗的自然和歷史負有責任。」

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是冰島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第 3 個地點,擁有世界最古老議會遺址的冰島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以及薩特塞火山島(Surtsey)先後在 2004 年和 2008 年列入名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