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君鴻酒店易主待點交 歇業暫不熄燈人潮銳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ngyaoh

高雄市 85 大樓內君鴻國際酒店易主,高雄地院 8 月 13 日將履勘,酒店今天起歇業,但客房營業至 9 月底,館內除 3 間餐廳持續營業,其餘都已熄燈,全館今天人潮銳減,冷冷清清。

君鴻酒店位在高雄地標 85 大樓中 37 樓至 85 樓、有 590 間客房。原業主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積欠債務,君鴻酒店因而被債權人法拍,由海霸王二代經營者莊自立掛名負責人的凱德唐公司以新台幣 54.4 億元得標, 5 月 7 日完成權移轉登記,配合法院點交作業,君鴻昨天向高市府申請解散,公告今天起歇業,業者預留部分員工善後,其餘數百名員工全部資遣解雇。

不過,高市勞工局表示,迄今尚未接獲任何君鴻酒店員工勞資調解案。

高雄地院 8 日則將協商君鴻酒店與債權人的債權分配,展開點交執行的前置作業,君鴻酒店業者將出席爭取員工資遣費列入優先債權,保障員工權益。

另外,君鴻酒店今天公告,因歇業對消費者和往來廠商所造成的不便,致上最深的歉意。為保障已購買酒店各種餐旅券的消費者權益,住宿券可入住客房至今年 9 月 30 日,全館餐券皆可依面額於 39 樓百匯栢麗廳至 7 月 31 日止,以及 77 樓潮江春餐廳、 38 樓宴會廳,這 2 間餐廳已轉由福勵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經營,營業不受君鴻酒店歇業影響。

君鴻酒店雖歇業沒熄燈,但因以消化原有訂房、訂席及餐券客源為主,全館人潮銳減,比以前冷清不少。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表示, 8 月 13 日將由高雄地院執行處司法事務官領軍履勘 85 大樓 37 層至 85 層 590 間房間,由於履勘量體龐大,院方會加派人手,配合維安警力也會大增。不僅法院可申請警力,債權人也可申請警力保護,屆時會有多少人力及警力到場,一切都還在劃中,當天也會視現場實際狀況隨時請求增派警力支援,警力警方會調配,不成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