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為節目赴泰濫挖巨蚌 韓星恐面臨5年徒刑

圖片來源:截自 SBS ENTER PLAY Youtube

泰國官員今天(6 日)表示,南韓女演員李烈音(Lee Yeol-eum)到泰國拍攝實境節目時,違法捕抓瀕危大硨磲(又稱巨蚌),儘管製作公司已表達歉意,李烈音仍可能被判最多 5 年徒刑。

法新社報導,為了拍攝南韓熱門實境秀「叢林的法則」(Law of the Jungle)6 月 30 日節目,現年 23 歲、曾出演韓劇「操心」(My First Love)的李烈音,到泰國一處海洋公園潛水找尋巨蚌。

李烈音從覆著珊瑚的海床上撬下兩個巨蚌後,高舉大喊:「我抓到了!」但巨蚌屬於瀕危物種,受到泰國法律保護。

李烈音捕抓巨蚌的照片之後開始上網流傳,使得當局注意到這位女星的不法行徑。

相關影片是今年 4 月在昭邁海灘國家海洋公園(Hat Chao Mai National Marine Park)拍攝的。公園負責人納隆(Narong Kongaid)告訴法新社,他 3 日已對李烈音提出兩項指控,包括違反國家公園法與野生動物保護法。納隆說,「她得面臨 5 年徒刑。」

納隆表示,製作公司已經道歉,「但這是刑事案件,我們不能撤回指控。」納隆並補充,即便李烈音已經不在泰國境內,警方會想出方法找到她。

在警方接獲報案之後,現在就看檢察官決定要不要追究,或者撤銷本案。李烈音可能會被依國家公園法處以5年徒刑,或者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處以 4 年徒刑,兩法皆併科 2 萬泰銖(650 美元)的罰金。

「叢林的法則」5 日則透過聲明,就節目未注意泰國野生動物的保護規範,表達「深深歉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