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緬甸3歲童遭強暴 仰光數千人上街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在一場強暴孩童案件引發緬甸舉國憤怒之後,緬甸最大城市仰光(Yangon)今天(6 日)有數千名抗議者遊行走到犯罪調查局(CID)警察辦公室外,要求迅速、公開透明地伸張正義。

路透社報導,緬甸行政首都奈比多(Naypyitaw)一家私人幼兒園,5 月份傳出一名小名維多利亞(Victoria)的幼童被強暴案件,警方本周表示他們已逮捕一名嫌犯。

由於女童家屬一個多月前就已報案,社群媒體上的網友批評警方速度與專業度不佳,顯示緬甸在擺脫數十年軍事統治後,民眾對當局缺乏信任。

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文人政府,在 2015 年選舉取得大勝之後上台執政。不過警方等重要機構依然受到軍方控制,強化法治的行動可說是舉步維艱。

今日遊行的主辦單位估計,共有 6 千名身穿白衣的抗議者,聚集在仰光犯罪調查局(CID)辦公室前。其中一些人的衣服上印著「替維多利亞伸張正義」的字眼,現場並出現一面旗幟,上頭寫著:「我們不希望有更多維多利亞。」

33 歲的抗議主辦者翁蒂敏(Aung Htike Min)說,「我們需要人們可以接受的解釋,還要為小孩伸張正義。」

抗議群眾也要求政府為緬甸孩童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

犯罪調查局副局長翁奈督(Aung Naing Thu)5 日在數千人觀看的臉書(Facebook)直播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已起訴被害人幼兒園的司機,嫌犯目前正被關押。

翁奈督表示,當局已在徹底調查本案,而警方先前耽擱指認兇嫌的時程,是為了等待被害 3 歲女童就醫後恢復,好詢問被害人情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