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難道他們是鐵籠公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報 A4 版頭今天有篇非常爛、噁心的特稿,抹黑公投不綁大選的修法是修惡、頭痛醫腳,完全就是配合國民黨明日的遊行在造勢。

該特稿邏輯徹底不通而且自打嘴巴。特稿提及,監察院糾正去年的公投綁大選亂象,就是作實「公投法」修惡。還說只要採行電子計票就不會有問題。

拜託,去年的問題是每個人投票至少就要花十幾分鐘,隊伍一排就是數小時,這是投票的問題,哪是開票的問題?寫出這種特稿才是頭痛醫腳啦!

2018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時間截止,民眾還在等待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且,選務人員吃緊的問題,在選前就頻頻示警了。如果要擴大投票所數量,是要擴大幾倍才夠?選務人員要多招幾倍?又哪來的地點?別忘了,很多地方的投開票所是缺場地到要借用民宅了。

要解決去年的投票亂象,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公投與大選脫鉤。目前包括瑞士、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蘭、丹麥、瑞典、希臘、奧地利、澳洲及加拿大等民主國家,以及美國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奧克拉荷馬州及華盛頓州,公投與大選就是分開辦理。難道他們就是鐵籠公投?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