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南加州連2天強震 專家:4日是前震

南加州 7.1 極淺層地震。(圖片來源 : USGS)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就在發生 25 年來最強震的隔天,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5 日晚間發生規模 7.1 強震,部份建築物傳出受損。不過據當局初步表示,並未傳出重大災情。

南加州5日晚間7.1強震

USGS 表示,這起地震在 5 日晚間 8 點 19 分(台灣時間 6 日上午 11 點 19 分)侵襲南加州,位於洛杉磯東北方 202 公里(125 英里)的喪生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邊緣也受到衝擊。

至於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也測得地震規模為 7.1。

稍早前,地震當局一度將地震規模從 7.1 下修至 6.9,但又修正回 7.1。

加州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消防局在推特上通報,地震對建築物造成部份損害。「房屋移動,地基出現裂縫,擋土牆倒塌。」

日強震極淺層 0.9 公里

CNN 報導,根據 CalTech 地震學家瓊斯(Lucy Jones)表示,5 日的地震是主震,而 4 日的 6.4 地震則是前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5 日的 7.1 強震是 4 日地震的 11 倍強。而且初步數據顯示,這是一起極淺層地震,深度只有 0.9 公里。

南加州 4 日才剛發生 6.4 地震,據指出至今已造成逾 1,400 次餘震。而這也是里奇雷斯特市(Ridgecrest)不到 2 天內所遭遇的第二起強震。根據USGS,這起最新地震發生在里奇雷斯特市東北方 11 英里處。

強震未傳重大災情

克恩郡(Kern County)發言人普森(Megan Person)說,里奇雷斯特已通報數起火災和受傷事件。里奇雷斯特距離洛杉磯約 150 英里。

至於在洛杉磯中心,5 日的地震感受比前一天更為強烈,建築物前後劇烈搖晃。洛杉磯消防局表示,沒有重大災情發生。

住在里奇雷斯特西方的波特維爾市(Porterville)的卡斯圖(Donald Castle)表示,他的房子搖晃了 20 到 25 秒。

5 日的 7.1 強震就連墨西哥都有感,而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也感覺搖晃。

在地震發生後,美國職業籃球(NBA)紐奧良鵜鶘(New Orleans Pelicans)和紐約尼克(New York Knicks)在拉斯維加斯的比賽已經延後。地震發生時,體育場天花板附近的記分板和喇叭晃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