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3D哈奴曼首曝光 故宮南院吉祥物變潮了

故宮南院希望透過 3D 版「哈奴曼」更拉近與一般大眾距離。(圖片來源 : 劉育樹提供)

故宮南院的吉祥物是一隻名為「哈奴曼」的猴子造型動物,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哈奴曼」,故宮近日發表 3D「羅摩衍那」動畫,全新哈奴曼首度曝光,希望藉由可愛的哈奴曼,拉近故宮南院與一般大眾的距離。

故宮南院自開館以來即選定以「哈奴曼」作為吉祥物代表,其形象靈感來自於南院鎮館之寶「越南青花加彩猴王」陶瓷。

「越南青花加彩猴王」是按印度史詩「羅摩衍那」中神猴「哈奴曼」形象所製,具有神力的「哈奴曼」在幫助羅摩王子拯救妻子悉多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就連中國文學作品「西遊記」也受到「羅摩衍那」故事影響。

故宮南院吉祥物 3D 版「哈奴曼」形象靈感來自院藏「15 世紀 越南青花加彩猴王」。(圖片來源 : 左圖/劉育樹提供;右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刻意打造 Q 版「哈奴曼」作為吉祥物,並陸續製作 2D 動畫、推出周邊商品,希望吸引民眾目光,拉近與故宮距離,近日首度發表 3D 版「羅摩衍那」動畫,由金鐘獎導演劉育樹製作,不論角色描繪細緻度與立體感,都令人十分驚艷,其中全新 3D 版「哈奴曼」模樣變得更酷更潮了。劉育樹:『(原音)這個吉祥物在故宮已經有一個大家都很認識的形象,而且之前已經有一個 2D 版「摩羅衍那」的故事,故宮南院這邊做的,但是我們用 3D 的部分,偶動畫跟 3D 動畫的融合,也用皮影戲,再把更多角色帶進來,比如鷹王啊、小猴子這些,可以讓大家更認識哈奴曼多一點的故事。』

由於故宮南院目前正在展出「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故宮邀請參觀民眾不妨比較動畫「哈奴曼」與展件「15 世紀 越南青花加彩猴王」兩者在造型上的風采,相信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故宮南院 3D 動畫「羅摩衍那」在角色描繪細緻度更為生動。(圖片來源 : 劉育樹提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