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將頒行政命令 把美國藥價砍到世界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 5 日表示,他的政府正致力於擬定一道行政命令,來降低美國藥價以達到世界最低水準。

川普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告訴記者說,政府正在制定一項嘉惠於民的法律,要讓美國人和世界最低藥價的國家支付相同的費用。「如同你們所知,多年來,其他國家的藥品價格比我們低,有時要低上 60%,70%。」

川普指控製藥公司「長久以來佔了這個體系的便宜」,讓美國藥價經常超過鄰近的加拿大和墨西哥,還有歐洲。「為何其他國家像是加拿大 ─ 為何其他國家可以付比我們少的錢?」

川普宣佈,他將以行政命令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

從這個月開始,美國政府將要求製藥公司在電視廣告中揭露藥品價格。川普讚揚此舉的「歷史性透明度」。

儘管面臨來自川普施壓,但美國製藥巨擘 ─ 輝瑞藥廠(Pfizer)仍在 1 月調漲 41 種藥物價格。輝瑞藥廠去年 7 月曾取消漲價計畫,因為當時川普推文指責輝瑞應該「感到羞愧」,並揚言將採取行動對付。

和其他製藥公司一樣,輝瑞也面臨部份最熱銷藥物的專利流失問題。制藥商為漲價辯護,表示他們需要為研發支付費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