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幫派剝削兒童 逼迫年僅7歲學童販毒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timJ on

根據英國機構今天(5 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英國學童年僅 7 歲就遭到犯罪幫派份子剝削,強迫這些學童替他們販毒,甚至有些學童小小年紀就背負債務,受到幫派份子的束縛和控制。

英國慈善機構「兒童協會」(The children’s Society)今天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英國有數千名兒童,大部份是在 15 歲到 17 歲,受到被稱為「郡界黑幫」(county lines gangs)份子的利用,替這些幫派份子從各大城市將毒品運到鄉村地區販賣。

英國警方與「兒童協會」指出,幫派份子甚至透過社群媒體、學校、寄養家庭和遊民收容所等管道,吸收更年輕的學童受害者,替他們從事犯罪行為。

「兒童協會」主席羅塞維雅瑞(Nick Roseveare)發布聲明說:「兒童遭到幫派份子以承諾給予金錢、毒品、地位和關愛等,予以嘲弄式的剝削利用。」

羅塞維雅瑞說:「這些兒童被幫派份子以威脅、暴力、性虐待、任由他們受到創傷,以及生活在恐懼中,加以控制。」

「兒童協會」依資訊自由(Freedom of Information),向警方與地方當局取得的訊息,以及透過訪問照顧被剝削兒童的專家學者,研究發現年僅7歲的學童,竟然就已成為幫派剝削的目標。

「兒童協會」的報告指出,幫派份子經常告訴兒童說,若是他們跟警察說,他們是遭到脅迫而犯罪,就不會受到懲罰。報告並指幫派份子援引法律辯護案例,指被迫從事人口走私的犯罪者,會獲得「現代奴役法」(Modern Slavery Act)的保護。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指出,某些受害者最初是受到奉承與禮物而誤入歧途,更多人是受到脅迫、綁架、暴力與強暴,被迫從事犯罪。

英國尋求協助的疑似兒童奴隸人數,2018 年達到 1,421 人,跟 2017 年的 676 人相比增加超過 1 倍,引起警方對「郡界黑幫」逼迫學童販毒的重視。

根據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呈報政府的現代奴隸報告,在上述 1,421 人中,大約三分之二,也就是 987 人與勞力剝削,以及據信是毒品走私有關。

這份現代奴隸報告指出:「解決郡界黑幫的問題,需要一個完整系統的方式才行。」

報告表示:「這也就是意味著衛生與社會照顧、教育,第三部門等領導人員與執法單位必須通力合作,以阻止年輕人被郡界黑幫吸收剝削。」

另外,根據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上個月的獨家揭露,去年英國大約有 7,000 位可能的奴隸受害者,跟 2017 年相比增加超過三分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