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6月就業數據遠優於預期 降息打上問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備受矚目的就業報告, 6 月淨增 22 萬 4000 份新就業機會,遠優於外界預期,一掃美國經濟走軟疑慮。但這恐令股市投資人失望,因美國本月降息機率被打上問號。

法新社報導,由於美國運輸和建築等產業大量增員, 6 月新增就業數據亮麗。在更多勞工重返就業市場的情況下,美國 6 月失業率也上升至 3.7 %。

美國 5 月就業數據意外疲軟,但 6 月數據強勁反彈,這應該能讓懷疑美國經濟活動驟降的聲浪減小,也是正準備尋求明年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所樂見。

不過,股市投資人可能感到失望。他們原本預期,因近期發布的連串經濟數據疲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在本月稍晚的政策會議宣布降息,但現在恐怕不再如此確定。

由於更多美國失業勞工恢復求職,也使得美國 6 月勞動參與率增加 0.1 個百分點至 62.9 %。失業率雖因此回升至 3.7 %,但仍遠低於歷史標準。

美國 6 月勞工薪資成長則遜於預期,平均時薪僅較前月增加 0.2 % 至 27.90 美元,不如經濟學家預期的成長 0.3 %。

但 6 月薪資較去年同期上升 3.1 %,且連續 11 個月成長率未低於 3 %,穩定高於美國通貨膨脹率,意味勞工購買力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